综合信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中心

国资处党支部与能电学院能动系党支部赴771所航天精神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6来源:长安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作者:浏览数:68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斗志,5月31日,国资处党支部和能电学院能动系党支部举行以“感悟航天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771所航天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国资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晓阳,能电学院书记姬国斌参加学习。

771所全称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又名骊山微电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航天精神教育基地位于771所临潼园区,展馆内设“缘起”、“奠基”、“成就”、“初心”、“追梦”五个展厅。在工作人员专业的讲解下,支部党员仔细倾听了771所的创立背景、发展历程、科研成就、拼搏精神和创新理念等,详细了解771所自1965年创建以来承担的多项重点工程型号的计算机、集成电路、混合集成电路配套任务,以及参加的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发射任务。认真学习了展厅里展示的全国劳动模范、百位感动中国人物最美奋斗者罗健夫,中国半导体专业著名专家、俄罗斯外籍院士黄敞,中科院院士沈天慧、沈绪榜等一大批科技精英和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感悟771所获得 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等大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奖励背后的故事与艰辛,深刻感受771所为国家重点工程和航天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征程,深刻领悟了一代又一代先辈筚路蓝缕探索航天事业的艰辛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习771所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创新、求实的家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3-2016 长安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中国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 编: 71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