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公用房管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7来源:长安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作者:浏览数:127

分享到:

512日上午,朱杰君副校长就公用房管理相关办法进行调研,并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座谈会。国有资产管理处、实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的8个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朱杰君副校长提出,新的办法注重制度建设,从顶层设计开始通过科学配置、效能评估、有偿使用等手段逐步实现公用房资源的科学合理配置和动态调整,不断提高公用房使用效益。按照学院要素足额配备,让学院更具有带有底线意识的自主调配权。国资处史春安处长对《长安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长安大学科研周转用房管理办法》、《长安大学学院公用房核算管理办法》分别做一解释、说明。

座谈会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自己学院的专业的特殊性做一介绍,并对学院公用房管理中涉及的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一、尊重历史,延续原有的规划方案,尽快完成学院搬迁工作,为老师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二、在学院教学辅助用房中,考虑为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的学院补助资料室面积。三、希望办法中对特殊性质用房或使用人有适当的开放性,预留性。

座谈会上,朱杰君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表示接受大家的意见及建议,将尽最大力量解决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学校“双一流”进入新的建设周期,必须问改革要方法,公用房管理的改革是学校深化资源配置改革的标志性步骤,也是挖掘办学潜力、激发办学活力的基本要求。


Copyright©2013-2016 长安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中国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 编: 71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