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北校区部分建筑命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31来源:长安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作者:浏览数:92

分享到:

526日上午,副校长朱杰君就北校区部分建筑命名事宜,在北校区北辰楼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同步召开座谈会。有关专家及校办、宣传部、学工部、规划处、基建处、国资处、公路学院、汽车学院、建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朱杰君指出,此次座谈会邀请大家建言建策,旨在增加学校文化底蕴,一起研究符合学校发展特色、体现楼栋功能定位的建筑名称。国资处介绍了此次需要命名的建筑物概况以及专家代表。座谈会上,我校退休老师段联合教授介绍其从社会主义立德育人的教育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传统文化出发,对北校区部分建筑提出的一些备选命名方案。

谈会上专家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提出意见及建议,并达成共识:一要彰显中华文化底蕴;二要引起师生共鸣;三要利于对外宣传。建筑物名称需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内涵与外延相结合、专业与文化相结合、点与面相结合。


Copyright©2013-2016 长安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中国西安南二环中段 邮 编: 710064